English

与黑社会男子合影森喜朗麻烦不断

2000-12-1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,日本屡次失言的首相森喜朗可能陷入更多的政治麻烦,一家杂志将发表他和一名与黑社会有关的男子合影的照片。

日本著名的《现代》周刊说,该杂志在下星期一发行的一期中将刊登这幅照片。周刊说,这名男子是一个右翼团伙的前骨干成员,曾因谋杀案而坐牢。这幅照片数年前摄于大阪一家日本餐厅兼豪华会所,当时森喜朗是自民党的秘书长。森喜朗现在是日本执政的自民党的党魁。

政府对此立即作出反应。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在记者会上说:“我已看到该杂志的样本,并与首相进行了核对。”他说:“首相既不认识这个人,也记不起曾见过他。”他又说:“政治家要会见许多人和与人合影,而不会问合影者的身份。这幅照片不会引起任何麻烦。”

但他警告说,如该周刊的出版商出售有这幅照片的杂志,政府将采取法律行动。

《现代》周刊的发行量是85万份,在中年的“受薪阶层”中很流行。

政府与传媒这次最新的龃龉,发生于森喜朗刚在四日前宣布新内阁之际,有可能演变为重大的政治风波。

森喜朗本人正与一家名为《谣言的真相》的杂志打官司,状告该杂志诽谤,要求道歉和赔偿1000万日元(9.1万美元)。该杂志说,森喜朗1958年20岁读大学时曾因嫖妓被逮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